BB玩一玩
為了紓解寶寶的不安,近代西方國家發明了安撫巾,暫時取代「母親」這個角色,給予寶寶安定感,讓寶寶安穩地入眠

讓安撫巾有媽媽的味道
媽媽在懷孕期間,先備幾條安撫巾,隨時貼身帶在身上。這樣可以讓安撫巾沾染「媽媽的味道」,以便寶寶出生後,能更快適應安撫巾。使用安撫巾時要經常清洗,並多準備幾條同款式的安撫巾備用。

 

 

 
 

產品特色

毛巾布吸水材質,可代替口水巾。
安撫巾邊緣上的兔耳朵、緞帶與流蘇,可滿足寶寶啃咬的慾望。
安撫巾邊緣上的兔耳朵、緞帶與流蘇,可滿足寶寶啃咬的慾望。
柔軟的布料與豆豆布突起的觸感,彷若媽媽的乳頭,可給予寶寶更多的安全感,讓寶寶睡覺時,小指頭摸摸揉揉,達到安撫助眠的效果。
   

 

安撫巾比奶嘴可使用較長久

除了安撫巾,有些爸媽會選擇安撫奶嘴安撫寶寶。安撫奶嘴與安撫巾的效果不同,奶嘴滿足寶寶對吸吮的需求。不過吸吮奶嘴的習慣,有可能影響寶寶日後牙齒發育及口腔衛生,部分小兒科醫師建議,媽媽應該在寶寶2到3歲恆齒準備發育以前,替寶寶戒掉這個習慣。

 

 
安撫巾使用方法:
1. 在寶寶獨處時把安撫巾放在寶寶周圍,暫時代替媽媽陪伴寶寶,大約2週至數月內,媽媽會發現寶寶開始抓握安撫巾。
2. 讓寶寶的皮膚多接觸表面微微凸起的豆豆,與三角狀鋪棉布,藉由不同材質可刺激寶寶的觸覺感官。
3. 給寶寶看安撫巾正面的黑白圖案、背面毛巾布上的蝴蝶結與繽紛流蘇,可以刺激視覺神經發展。
4. 讓寶寶抓握、啃咬安撫巾邊緣上的兔耳朵、緞帶與流蘇,可訓練寶寶手指小肌肉的抓力。
5. 媽媽可嘗試利用安撫巾調整寶寶的作息,將安撫巾放在床邊成為睡覺程序的一部份,習慣後只要有安撫巾放身邊,就會知道該準備睡覺。

 

 



國語週刊雜誌社  客服專線:02-2331-1656